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聚焦经开区 >>  正文
朱德光到曲靖经开区明察暗访创文工作
问诊把脉督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4:48:54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10月9日下午,曲靖市政协主席朱德光、秘书长杨云光一行,到曲靖经开区对集贸市场改造、广告牌设置、农贸市场道路施工、污水处理、学校环境等与创文工作相关的项目进行明察暗访,并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问诊把脉,督促整改。

  朱德光一行首先来到经开区白牛农贸市场、西苑小区长兴街改造现场,提出了市场卫生环境有待加强、商品仍有乱摆乱放情况、设施设备不完善、广告牌设置不合理等问题。朱德光指出,农贸市场达标创建是文明城创建、卫生城复审、人居环境提升的关键指标和重点内容,事关市民生活的食品安全、生活便利,要高度重视,搞好监管、服务、保障,争取尽早完成改造升级工作。

  随后来到经开区一中、翠峰瓷厂、南海子工业园区、白石江河道清淤工程点,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大型公益广告设置、污水处理、宣传工作情况。针对污水处理需要进一步监管,宣传工作仍需加强等问题,朱德光指出,学校要引导年轻一代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对污水处理、乱堆乱放的情况加强宣传教育,严格处罚。要加强与市创文办的联系,科学合理设置广告牌,展现特色,充分体现创文公益广告的特色亮点。要重视经开区宣传阵地的建设,发出创文“好声音”。要坚持按照创文标准,逐步开展对居民文明生活方式的宣传推广及文明创建提档提标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完善志愿服务内容,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创建工作群众满意度。

  朱德光一行还到市政协机关创文包保联系点经开区王三屯社区开展了暗访,针对前一阶段列出的问题清单进行督促指导。朱德光要求,要在群众中广泛深入宣传创文工作,让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要把握时间节点,认真抓好乡村道路建设、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要加快创文绿币爱心超市建设,尽快建成示范点。

  陶琴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