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佳节将至 曲靖月饼市民可放心吃
食药监部门提醒:网购月饼要谨慎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1:04:25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近日,曲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月饼抽检报告,抽检结果良好,市民可放心吃。

  中秋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市民饮食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主动出击、全力加强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市民饮食安全。截至9月15日,检查月饼等糕点类生产企业、糕点小作坊213户次,流通经营单位296户次,餐饮经营单位56户次。同时,抽检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245批次月饼,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在抽检过程中,食药监局对辖区内生产经营月饼的生产企业、糕点小作坊、商场、超市、餐饮单位、企事业单位食堂等获证单位的经营资质、经营条件、进货查验、过程控制、贮存陈列、食品标签、人员及制度管理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月饼产品质量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市人民中秋节月饼安全。

  截至9月15日,市局共抽检曲靖市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245批次月饼。抽检的主要项目涉及:包括酸价、过氧化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山梨酸、苯甲酸、糖精钠、铅、苏丹红、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铝的残留量等。经检验,合格率100%。抽检结果显示曲靖市中秋节期间月饼质量安全状况良好。

  食药监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贮存、食用月饼时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SC”标识、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此外,网购月饼需谨慎,要与商家确认月饼的保质期,以防过期。同时为了方便维权,最好注意保存与卖家的聊天记录、支付凭证、快递单、产品包装等。另外,如今微商制作的月饼销售也非常火爆,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确认商品是否合规,避免购买“三无月饼”。同时,月饼需注意贮存。购买后应按照产品包装上说明的贮藏条件进行保存,打开包装后应及时食用。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欢迎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记者 邱艳霞)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