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勤勤恳恳站好最后一班岗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1:04:24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会泽县教育局机关的几位年龄已经临近退休的老同志,依然勤勤恳恳、身先士卒地奋斗在工作第一线,尽心尽责地奉献着。

  领了工资就要好好干

  “领了工资就要好好干。”这是县教育局教育科科长刘寿海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已经58岁的他,再过一年多时间就可以光荣退休了。自16岁参加工作开始,他已经在教育战线上奋斗了42年,在教育科负责人岗位上已有16个年头,每年七八月份,各阶段学校新生招生,转入转出学生手续办理等工作任务繁重,有时要连天连夜开展工作,连中午饭、晚饭都要吃盒饭。涉及教育科的工作,作为科长的他都和大家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直到工作完成。

  教职工满意我们就觉得快乐

  “工作能力强,对工作认真负责。”这是广大教职工对县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唐忠诚的评价。已有33年工龄的唐忠诚,在教育局科室负责人岗位上已干了14年。人事科承担着教育系统人事、职称评聘、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每项工作都与教职工的利益息息相关。“人事工作组织必须严密,从头到尾都要考虑周全,严格把关,才能保证工作质量。为了做好工作,我们经常不分早晚、不分周末,工作虽然辛苦,但赢得广大教职工的满意我们就觉得快乐。”说到工作,唐忠诚总是这样说。

  身先士卒才能做好工作

  在教育战线坚守了30多年,2015年接任教育局安监办(信访办)主任时已年过50的赵文金,有着良好的纪律作风,遇事从大局出发,先考虑集体,再考虑个人。如今,在安监办(信访办)负责人的岗位上已经3年,工作没有丝毫怠慢,无论是每次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还是在县内、到县外的信访维稳工作,不管时间长短,他从不推辞,尽力确保教育系统平安稳定。“团结好同事,身先士卒地开展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好。”赵文金说。

  教研这份工作我喜欢

  今年53岁的教育局教科所所长马玲,教学、教研活动,送教下乡等都不会缺少她的身影。马玲说:“自己从教学一线来到教育局,在学校时不仅担任教学工作,还担任过教研组长、教导主任,直到现在在教科所也是干教学教研方面的工作,这份工作我喜欢,我熟悉,所以一直尽心尽力,即使要退休了也要努力地工作。”

  从来没有因为怕得罪人而退步

  已有30多年工龄,担任教育督导室主任已13年的张庆玉说: “督导工作最难干,遇到善解人意的人员还好,遇到大局意识、集体意识不强的人员,明明是自己工作不到位,还要找理由、找借口,反过来责怪我们。”在13年的督导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原则,严肃认真地开展工作,纪律不遵守、文件未办理、会议精神未落实,坚决督促整改,必要时还进行通报和追究责任。他从来没有因为怕得罪人而退步,没有因为工作难干而敷衍了事。

  岗位平凡责任重大

  已担任招考办主任13年的杨官顺,也是一名教育局的老同志。招考办的工作时间性、政策性强,每年的招生考试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在招生考试中,只要某一环节出现问题,就可能影响孩子们的前途命运,影响千万家庭的幸福和谐。13年来,杨官顺率领的小团队按时、按质地完成了每一项工作,保证了全县每年招生考试顺利进行,为广大考生,特别是高考生搭建了公平竞争的平台。会泽县的招考工作也赢得了省市主管部门的肯定,连续多年受到市级表彰奖励。

  做了几件值得回忆的事情

  担任德育科科长13年的徐祥龙说:“从担任德育科负责人以来,我们做了几件值得回忆的事情,全县的校园文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编印了地方教材《会泽县中小学良好习惯养成教育读本》,全面系统地开展良好习惯养成教育;现在正在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听了介绍,可以看出,他并不满足过去的工作,仍然努力开展好现在及未来的工作。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