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赴富源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1:04:25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9月2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跃率团赴富源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20日上午,李跃一行在市委常委、富源县委书记唐开荣,市委常委、副市长年丰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大河镇白马航天蔬菜基地、白马航天幼儿园、县中医医院、县气象局和今飞轮毂厂进行实地调研。同时,还深入白马村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看望了航天科工挂钩扶贫干部。在调研结束后的座谈会上,富源县汇报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航天科工定点帮扶富源县的相关情况。随后,双方代表签署了精准扶贫爱心捐款468万元的捐赠协议。李跃在座谈会上对富源县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围绕“本质脱贫”可持续地推进群众增收致富,全力以赴地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实施高质量精准扶贫,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

  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在曲靖会见了李跃一行,董保同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定点帮扶富源县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航天科工集团在定点扶贫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技术、人才、资金优势,在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推动曲靖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自2013年7月实施定点帮扶以来,航天科工集团在医疗卫生、扶贫开发、民生事业等方面给予了富源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北京航天中心医院从设备配置、医院管理、人才培养、技术帮扶等方面给予了富源县中医医院全方位的帮扶和支援,累计捐赠价值55万元的医疗设备,开展了5次大型巡回医疗活动,接诊患者3500余人次,县中医医院选送45人次到北京航天中心医院免费学习深造,有效推动了富源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累计投入资金215万元,从技术、设备、资金上帮扶气象事业。五年来,航天科工集团共帮扶扶贫资金1000余万元。

  市委常委、副市长年丰,市政府秘书长毛建桥等领导参加了会见。

  (记者 张俊 特约记者 邓成斌)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