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头图 >>  正文
马龙冬枣熟了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2:06:3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用冬枣加工果脯。

冬枣挂满枝头。

挑选分级。

装箱待售。

  眼下正值冬枣成熟的季节,马龙区张安屯街道钱枣生态有限公司的150亩冬枣树上挂满了果实,一个个饱满的冬枣承载着当地贫苦群众增收的希望。

  马龙区张安屯街道钱枣庄园依托自然优美的乡野风景、环保生态的绿色空间,以生态开发为宗旨,打造集种植、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园。钱枣庄园种植基地位于张安屯社区咀子上居民小组,通过“公司+基地+贫困户”“公司+互联网+贫困户”“公司+贫困户”等模式,走提升资源利用率扶贫、劳务用工扶贫、产业带动扶贫、公司结对帮扶的扶贫之路,带动建档立卡户增加收入,脱贫致富。

  该项目占地面积400亩,栽培优质冬枣150亩,打造休闲观光采摘农家乐,提供休闲避暑、采摘、烧烤、长街宴、住宿等服务。2017年,冬枣产量达31吨,实现经济效益100万元,吸纳剩余劳动力120余人;2018年,冬枣树长势良好,产量预计可达60吨。

  “劳务用工方面,我们主要招收当地村民和街道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用工量大的时候,每天可达四五十人,平日里也有二三十人在庄园里干活。”钱枣生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照勇说。据了解,钱枣庄园是张安屯街道脱贫攻坚劳务输出地,吸纳的务工人员中30%以上是周边贫困户,贫困务工人员有36人。

  钱枣庄园还为周边村民无偿提供技术支持,只要有村民想学习种植技术,企业都会毫无保留地教授村民。贫困农户不但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经济实惠,同时还提高了劳动就业技能,既破解了眼前生活贫困的窘境,更从长远上保证了脱贫致富成效。

  (记者 张袁子奇 通讯员 王云辉 文/图)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