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聚焦经开区 >>  正文
曲靖市创文领导小组第四检查组到经开区检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1:07:23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本9月13日,市政协主席朱德光率曲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检查组到曲靖经开区开展创文工作大检查。市政协副主席苏永宁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日,检查组到大花桥公园、白牛农贸市场、冶金小区、政务大厅、朝阳小学、万达广场、建投集团等地,仔细了解创文氛围营造、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等情况,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在大花桥公园,朱德光说,公园不仅是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更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抓公园建设、抓精细服务、抓整体形象提升,打造公园特色品牌,为百姓生活添彩。走进白牛农贸市场,朱德光指出,农贸市场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缩影,也是百姓幸福生活的衡量标准之一,既要完善硬件设施,强化市场监管,又要加强对市场主体的培训教育,引导商户文明经营,合力打造规范有序、干净整洁的市场。

  反馈会上,朱德光指出,曲靖经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有序、特色鲜明;创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创文作为推动城市发展,让百姓得到实惠的有效手段,以创文为抓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创文工作要做到精准,具体而言,就是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认真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既要着眼大处,也要着力细处,在补齐短板中精准发力,在巩固优势中全面提升;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进一步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同时要广泛调动市民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养成文明习惯,以个体“小文明”汇聚城市“大文明”。

(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