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李文荣在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奋力展现曲靖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1:07:26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9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荣主持召开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国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云南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国家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听取了我市国家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李文荣强调,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奋力展现曲靖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安全战略大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准确把握国家安全新形势新特点,成立了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强化了国家安全工作的顶层设计,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制定了我国第一部《国家安全战略纲要》,相继颁布实施了系列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并写入《党章》。在十九届中央国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国家安全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在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上,陈豪书记结合云南实际,从构建与国家赋予云南战略定位相匹配、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新时代云南国家安全工作格局的角度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的国家安全环境,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要求上来,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安全这个根本,坚决守住“守土有责”的底线,依法防范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行为,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力做好国家安全各项重点工作,突出抓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等工作,在服务和融入国家安全战略大局中体现曲靖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对全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察考核。要大力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积极探索创新专群结合的工作模式,着力推进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体系化建设,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要全面加强国家安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作风优良的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保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朝武,市委秘书长、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家甫及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毛建桥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室、市委编办、市考核办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张俊)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