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市与省能投集团、云南煤化工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暨年产40万吨有机硅项目协议
加强全面战略合作 打造绿色能源产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0:34:4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9月11日下午,曲靖市政府与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云南煤化工集团举行全面战略合作暨年产40万吨有机硅项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我市与省能投集团、云南煤化工集团的合作进一步巩固、扩大和深化。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签约仪式上说,省能投集团是省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也是全省发展绿色能源、打造能源第一支柱产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发展有机硅和化工新材料产业,有利于充分发挥省能投集团的能源优势、化工优势和产业集成优势,拓展绿色能源产业链。云南煤化工集团是省属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多年来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云南煤化工集团这次与省能投集团合作,既可以盘活闲置土地和资产,又能与传统煤化工形成产业耦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李文荣强调,曲靖当前正处于爬坡过坎、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产业培育意义重大,我市这次与省能投集团、云南煤化工集团进行年产40万吨有机硅项目暨一系列产业项目的全面合作,既是曲靖工业经济“优化存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大增量”的有力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不断推动曲靖与省能投集团、云南煤化工集团的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赢。

  签约仪式上,省政府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李明秋,省工信委副主任王祥,省能投集团董事长段文泉,云南煤化工集团董事长宁德刚作了讲话;省能投集团总裁、副董事长邱录军介绍了拟与我市合作项目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与省能投集团签订了协议,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出席了签约仪式,副市长钟玉主持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全体人员观看了企业宣传片,沾益区委主要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据介绍,年产40万吨有机硅项目计划总投资43亿元,项目占地1600亩,项目建成后每年预计实现产值50亿元。

  (记者 张俊)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