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市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0:09:07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8月29日上午,曲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议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扎根人民生活,讴歌伟大时代,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奋力开创曲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

  李勇说,近年来,曲靖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文艺路线和方针政策,团结和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为建设民族文化强省、发展和繁荣文艺事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和积极的贡献。曲靖的文学、戏剧、音乐、舞蹈、曲艺、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电影电视各个领域呈现蓬勃发展的喜人景象,文艺品牌方面独有建树。

  李勇希望,曲靖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自觉肩负起文艺繁荣兴盛的历史使命;努力追求德艺双馨的崇高境界,自觉提升职业道德素养,积极引领社会文明道德风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希望曲靖市文联坚持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文联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影响力,扎根人民生活,讴歌伟大时代,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为开创曲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谱写出流光溢彩的新篇章。

  赵正富表示,当今时代,曲靖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为文艺创作提供了不竭源泉。在发展建设、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共奔小康的伟大征程中,展现出无数的生动场面,充满着感人肺腑的故事,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了五彩斑斓的素材,为推动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赵正富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把牢方向、弘扬正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要坚持深入生活、扎根群众,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坚持锐意创新、精益求精,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文艺精品;要坚持修身律己、砥砺品行,始终坚守德艺双馨的崇高追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片热土的精品力作,奋力开创曲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市委常委、副市长年丰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明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