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烤烟收购开秤首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10:25:44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烟农签字确认。

专业化分类定级。

  “段洪学,下桔二58.8公斤,金额1117.2元,请过来签字确认。”随着烤烟收购人员洪亮的声音,菱角乡水冲烟叶收购点第一框烟叶推入仓库。8月15日,沾益区51条烤烟收购线、37个烟叶收购点同时开秤收烟,开门首日,全区收购烟叶4449.29担,完成全年收购计划的1.49%。

  在水冲烟叶收购点上,记者目睹了烟农张桥品前来交售烟叶的全过程:烟点工作人员帮他把前一天预检人员入户预检打包、完成网上预约的烤烟从车上搬下来,抬上验级工作台,细致地翻看着,把合格烟叶装入白色的大箩筐,推上公平秤上称重。张桥品把烤烟合同本递给里间的称重人员,打印上烤烟等级、代码、重量、收购单价、收购金额等内容,传给外面的工作人员,详细登记在专业化分级确认表上,由烟农签字按手印确认后,领回自己的烤烟合同本和烟叶收购清单,仓库工作人员把烟叶推进仓库,整个交售过程全部完成。

  交售完烟叶,张桥品笑着对记者说:“没想到今天交烟这么顺利,而且今年的收购单价和上等烟比例比去年高。我今年种了3.7亩烤烟,分到494公斤合同,上等烟就有差不多300公斤,全部卖完估计可以得15000元。”

  据了解,今年沾益区采取站点一体化集中分级和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两种烟叶收购模式,把各个级别的烟叶精准测算到户,在保证等级纯度的基础上,严肃收购纪律,严格按照合同收购。为了维护正常的收购秩序,各站点选派精兵强将,把住大门入口关,除交烟的烟农和站点工作人员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收购现场,每个收购站点秩序井然。

  收购第一天才大半天的时间,水冲烟点就收进烟叶1万公斤左右。“通过入户预检和网上预约环节,提高了烟叶纯度,收购点上很少能挑出不合等级的烟叶,大大提高了收购的工作效率。”水冲烟叶收购点点长韩加所告诉记者,大量的工作都放在预约环节了,工作人员冒着烈日和暴雨进村入户,在农户自主去青杂的基础上,帮助农户仔细挑选烟叶,初步分级打包,并利用手机APP帮助农户完成网上预约。记者跟随韩加所走进仓库,只见金灿灿的烟叶整整齐齐地堆了4排,每排高度约1.2米,长10多米。工作人员忙碌着把刚收进来的烤烟从箩筐抱出来,小心地码在烟堆上。

  记者从沾益区烟草分公司了解到,今年该区种植烤烟11.38万亩,计划收购烟叶30.71万担,力争实现产值4.65亿元。8月15日,全区收购烟叶4449.29担,完成全年计划的1.49%,烤烟收购工作预计9月30日前结束。

  (特约记者 张太祥 文/图)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