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科技部领导赴曲调研高新区创建工作
突出曲靖特色 打造发展高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1:53:1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8月15日,国家科技部高新司产业发展处处长曹煜中一行到曲靖市调研高新区创建工作,实地了解曲靖高新区创建工作、创新能力建设等情况,并在座谈时分析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参加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当日,调研组先后到曲靖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云南靖创液态金属热控技术研发有限公司、蓝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孵化器—曲靖科创孵化器中心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并听取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调研组表示,曲靖资源丰富、区位优越,发展基础良好,是一座令人向往的宜居城市;曲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新区创建工作,曲靖有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基础和条件。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要明确发展定位,加强规划,优化资源配置,打造发展高地;创建工作要结合国家战略,凸显曲靖特色,通过以申促建,不断完善产业布局、提升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董保同说,国家科技部和省科技厅领导深入分析了曲靖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曲靖产业发展提供了可贵思路,接下来将认真梳理、吸纳,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

  董保同指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是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举措,但创建不是最终目的,要将创建工作作为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创建的过程中实现产业提档升级;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曲靖各项事业发展,围绕目标任务查缺补漏,深入挖掘亮点,加快完善提升,努力在转型发展中闯出新路。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年丰汇报曲靖高新区创建工作情况;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志武作工作指导。

  (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