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市领导会见伟光汇通考察团一行
就曲靖爨文化小镇项目相关事宜展开座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1:09:34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8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在曲靖会见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光汇通”)董事长、总裁陆学伟一行,双方就在曲靖经开区落地曲靖爨文化小镇项目相关事宜展开座谈。

  在座谈时,李文荣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曲靖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李文荣表示,伟光汇通作为国内知名的文旅古镇运营专家,在古镇的开发运营方面经验丰富,实力雄厚,优势明显,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深入挖掘曲靖人文历史底蕴,将爨文化小镇打造成全省一张靓丽的名片,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提高曲靖知名度和影响力提供一个重要平台,曲靖市委、市政府将加强领导,全力支持爨文化小镇项目的开发建设。

  陆学伟表示,经过20余年的文化旅游古镇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实践,伟光汇通积累了丰富的文旅古镇开发、建设、运营经验,形成了文旅小镇从规划设计、投资开发到持续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创建了彝人古镇、滦州古城、田州古城等多个国家AAAA级景区,为当地城市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文旅产业发展方面,曲靖有着独特的爨文化历史和优越的区位、资源及市场优势,未来发展潜力巨大,通过会前的实地考察,有信心做好曲靖爨文化小镇项目的开发,希望曲靖市委、市政府和曲靖经开区给予更多支持,力促项目早日落地。

  据了解,曲靖爨文化小镇项目于2017年7月获批为云南省首批创建国家一流的特色小镇,小镇选址于曲靖经开区内,原规划占地面积3.64平方公里,分南、北两片区,通过两条景观廊道进行联系。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0.26亿元,以爨文化为创意主线,融民族特色文化之内核,选其经典加以主题开发建设。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长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毕尚鹏及市委统战部、曲靖经开区、伟光汇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特约记者 朱绍平)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