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李文荣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09:59:4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8月9日上午,曲靖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抢抓历史机遇,担当历史重任,推动曲靖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李文荣强调,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市社科联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社科联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和桥梁纽带作用,在理论武装、理论创新、决策服务、社科普及、阵地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曲靖市社科联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李文荣指出,当前,曲靖的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征程。新的目标、新的定位赋予了曲靖新的使命,也为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展现实力、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全市各级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切实担负起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的崇高使命,广采博积,潜心钻研,创造性地开展理论研究,努力当好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先行者”和“排头兵”。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积极组织所属各学会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探寻对策,为党委、政府提供咨询服务和决策参考,努力当好党委、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密切同社科界专家、学者的联系,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把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努力把社科联建设成密切党委、政府和广大社科工作者的“联络部”和“指导部”。

  李文荣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战略地位,切实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把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努力营造有利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良好环境,大力发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共同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曲靖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发展提出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副市长袁晓瑭,市政协副主席王明琼参加会议。

  会议还作了曲靖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