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曲靖市政府与紫光集团进行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09:55: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8月3日下午,曲靖市政府与紫光集团举行交流座谈会,双方就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教育人才、智慧城市、产业金融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副市长钟玉出席会议并表示,曲靖现在正在加快发展,需要外界和各种社会力量与曲靖加强合作,推动大家共同发展。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曲靖抢抓机遇,优化营商环境,展现出广阔发展空间和加快发展势能。紫光集团是既有硬科技、又有硬实力的行业领军企业,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紫光集团将曲靖作为重要战略合作城市,在信息产业、新材料、装备制造、人才教育、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发挥优势,与高校建立人才培养和学术合作机制,与企业建立联合开发和市场合作机制,与政府建立数据支撑和高效合作机制,助推曲靖加快补齐信息产业等方面短板,实现共赢发展。

  紫光集团云南代表处总经理康江军介绍了企业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情况。康江军说,曲靖作为云南省第二大城市,区位优势明显,能源资源丰富,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紫光集团愿将曲靖作为业务布局的重点区域,积极参与曲靖建设,全力推进新城市云项目,充分发挥人才与研发优势,寻求与曲靖开展更广领域和更深程度的合作,为曲靖信息化、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紫光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集成电路企业、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企业,是清华大学旗下一家以集成电路为主导、从芯到云的高科技企业,在芯片研发、云计算方面拥有先进的技术和雄厚的经济实力。

  (记者 张袁子奇)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