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爱心超市”以劳动换取积分激励居民崇尚文明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11:44:06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太和街道双友社区“绿币爱心超市”货架上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琳琅满目,与其他超市不同的是,这里的商品都标注着积分,并非标注着价格。“我的积分可以兑换一袋洗衣液了。”“我先兑换点面条和纸杯,其余积分留着下次用。”人们脸上带着笑容,等候登记兑换,在这里,爱心人士的捐助与困难群众的需求碰撞出一股暖流。

  60多岁的低保老人钱奶奶拿着绿币兑换大米,工作人员告诉她:“你每月可以领30分,平时参加一些志愿服务,如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就可以得到相应积分,等积分够了就兑换大米了。”听完介绍,钱奶奶说:“我以后要尽力做好事。”高兴地走了。一个小男孩想拥有一个篮球,他说要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作用,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挣够50个积分,兑换一个篮球。

  目前,双友社区“绿币爱心超市”已接受爱心捐款48300元。第一批物品兑换涉及城市低保户9户,每月给予固定积分30分,困难户脱困1人,一次性奖励100分,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劳动模范、身边好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7人,每人一次性奖励100分,参加社区建设、公益服务27人,每人一次性奖励20分,发出绿币1930分,已兑换物品1197分。这种以劳动换取积分,以积分换取商品的机制,激发了群众参与脱贫攻坚及文明城市创建的内生动力。居民吴菊粉说:“看到这些文明家庭、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的积分多,兑换的物品也多,我也有对老人再好一些的愿望,争取成为孝老爱亲户。”

  (唐开兰 文/图)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