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董保同在会泽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拿出精气神 啃下硬骨头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11:21:49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7月31日至8月1日,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率相关部门到会泽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时强调,要保持高度的耐心和韧劲,加大项目扶贫、产业扶贫和基础设施扶贫的工作力度,激发贫困地区内生动力,拿出精气神,啃下硬骨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7月31日下午,董保同一行来到田坝乡奋斗村贫困对象代兴光家里,仔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致贫原因。交谈中,董保同鼓励他,要树立信心,克服一时的困难,支持孩子读书,通过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并嘱咐有困难要随时联系政府的帮扶人员,将尽全力给予他们帮助。

  “纳入原因和标准是什么?”“脱贫措施如何实施?”每到一个村,董保同都详细了解动态调整及脱贫攻坚的整改落实情况。两天内,董保同一行还深入走访了代兴连、孟福兵、郭明会等贫困户,在详细了解了贫困对象家庭收入、致贫原因、帮扶受益等情况,并一起商谈帮助贫困家庭解决面临困难后,董保同还鼓励村民要克服“等、靠、要”思想,树立自立自强意识,苦干实干,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摆脱贫困奔小康。

  前往火红乡耳子山村的山路蜿蜒曲折,站在公路边,虽然看着村子近在咫尺,但从山下到山顶,汽车足足开了40分钟才到达。交通不便、自然条件差、地质灾害频发制约着耳子山村的发展。为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近年来,火红乡充分利用森林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探索发展林下养殖业。2017年,耳子山村大学生王方向返乡,投资40余万元成立会泽县农少生态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从广西购买“无量山”土鸡,采取“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租用林地70亩发展山地鸡养殖,销往昆明等地。目前,合作社饲养雏鸡6000只,出栏鸡500只,下一步合作社还将与更多的贫困户签订协议,把鸡苗发给有养殖意愿的贫困户养。8月1日上午,董保同详细听取该村林下养殖业发展情况介绍,并对王方向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创业,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耳子山村村委会会议室,调研组与乡、村干部,建档立卡户代表,驻村工作队员等围坐在一起,倾听干部群众关于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董保同强调,会泽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但是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要着力推动“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转变,产业扶贫是支撑贫困群众长远致富的有效方式,要开动脑筋,多想务实管用的办法,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致富产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落细脱贫攻坚责任,提升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多有效的举措让产业扶贫真正见到成果、取得实效,确保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地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进一步明确搬迁对象,拓宽安置方式,有责任、有担当,帮群众“搬好家”,给他们今后的生产生活“铺好路”,最终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当前会泽进入汛期,要针对山体附近住房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田坝乡奋斗村温氏集团种仔猪繁育场建设工地、重楼良种繁育基地,县城易地搬迁十万人进城安置点,马路乡硝厂村进行了调研,并到毛家村水库开展巡河。

  副市长罗世雄,市政府秘书长毛建桥,市发改委、市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8月2日,董保同现场调研了寻甸至沾益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并要求要保质保量,狠抓项目建设,掀起高速公路建设高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支撑。

  (记者 严帅 特约记者 徐贵才)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