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中信重工开诚将在曲靖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特种机器人制造基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8:10: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电视台
分享至:

  7月18日,曲靖市人民政府与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特种机器人制造基地。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国华会见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成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蒋兴明,省招商合作局局长杜勇,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副市长袁晓瑭、曲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毕尚鹏,省、市工信、招商、安监、煤监、消防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签约活动。

  此次中信重工开诚在曲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的“云南省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项目定位为立足曲靖,辐射西南,面向南亚、东南亚市场,打造“一基地五中心”,即特种机器人整机制造生产基地,特种机器人研发中心、特机手培训中心、产品示范推广中心、售后服务中心和文化展示中心,力争创建为“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基地”。项目预投资10亿元,投产后将年产2000台特种机器人,预计产值达20亿元,税收2亿元。项目落地后将填补云南特种机器人产空白,助推云南安全产业发展。

  会见中,张国华对企业选择云南曲靖布局西南特种机器人基地表示祝贺与肯定,同时指出当前机器人行业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领域之一,是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项目的顺利签约,既为我省引进了央企优质项目,夯实发展基础,推动云南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填补云南高端智能机器人制造空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也标志着中信重工开诚的事业发展开辟了新天地。省级相关部门将以开放的姿态,在市场拓展、政策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在云南的项目建设,希望曲靖市与企业真诚合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许开成说,曲靖基地是其全国布局的一个重要基地,特种机器人市场前景广阔,曲靖有着独特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工业制造基础扎实,未来公司将注重结合云南实际,基于区域特殊需求进行研发,让特种机器人在曲靖形成一个产业链,助推曲靖机械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董保同表示,项目的落地不仅填补了云南特种机器人产业的空白,且对我市争创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基地起到非常重要的产业支撑作用,将助推机械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其它相关的产业的发展,也必将为曲靖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把产品、研发、生产、市场拓展,特别是示范应用做强做大。曲靖市将为项目提供立项支持、快捷审批等保障服务,实现产品、产业“双落地”。

  据悉,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中信集团下属中信重工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以特种机器人技术为核心,致力于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是国内最早进入特种机器人研制领域的企业之一,2007年研制出国内第一台矿用抢险救援机器人,技术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通过十余年的自主研发,该公司已拥有多功能履带式智能消防机器人、矿山巡检机器人、综合管廊巡检机器人、钻孔机器人等30余种特种机器人产品,多项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特种机器人研发、制造商。特种机器人优势在于可进入人不能进、人不能及、人不能为的高危环境,代替人们在有毒、缺氧、浓烟的灾害或事故现场进行侦察、探测、破拆、灭火、救援等工作,在公安消防、应急救援、石油、化工、电力、矿山、市政建设等诸多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记者:徐静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