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师宗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8:04:31  来源: 云南网—珠江网
分享至:

  师宗县南盘江流域农旅融合开发项目

  师宗星达星陶瓷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

  在建中的师宗温氏年产24万吨饲料加工项目

  师宗星达星高级瓷制品项目负责人高兴地说道:“项目2017年 2月签约入驻师宗工业园区,当地政府在土地流转、三通一平、程序审批等方面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支持,才使得工程推进非常顺利,现在我们的产品已经从师宗发往国内外,预计可实现年产值7.2亿元,新增就业人口1500人,可成为辐射东南亚一带一路区域内的重量级企业。”这只是师宗近年来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缩影。

  2018年上半年,师宗县创新招商思路、转变招商策略,招商引资取得了新的成绩。今年1至6月,全县新签约项目10个,签约资金总额为47.6亿元,新签约项目的履约率达100%,开工率达80%;全县共完成市外国内资金57.7亿元,完成年初市下达招商引资目标任务98亿元的58.9%,位居全市第二位。

  高位招商添活力。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坚持带头外出招商,重大招商引资事项及时研究、主动洽谈、亲自陪同,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赴江西、上海、天津、北京和昆明等地开展招商活动6次;县级有关领导对招商项目牵头协调、积极跟进,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招商项目落地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产业招商初形成。师宗县陶瓷产业园日产12万平方米瓷片及地砖项目、师宗县陶瓷产业园年产1800万平方米墙砖及配套年产6万吨熔块生产项目、师宗县不锈钢产业园1780mm炉卷轧机项目的签约引进,使得该县陶瓷产业、不锈钢产业两大专业产业园逐步形成,为下步精准招商、做强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推进高效率。师宗县日产12万平方米瓷片及地砖项目600亩用地基本完成征地工作,师宗县不锈钢产业园1780mm炉卷轧机项目于5月29日破土动工,师宗县年产1800万平方米墙砖及配套年产6万吨熔块生产项目年内可竣工投产,其他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稳步推进。营商环境新气象。通过作风转变活动和“放管服”工作的深入开展,全县重商、亲商、爱商、富商、安商的氛围日趋向好,招商热心、服务温心、客商暖心的营商环境呈现出了新气象。今年1至6月,仅招商部门就接洽、拜访、回访客商(企业)126批次556人次,对接项目60余个。

  通讯员 付余红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