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以优异成绩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7:07:37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李文荣一行深入罗平县调研脱贫摘帽和稳增长工作。张俊摄

  5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罗平县调研脱贫摘帽和稳增长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逐级夯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做好最后冲刺,以优异的成绩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3日上午,李文荣在市委副书记赵正富,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朱德光,副市长罗世雄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罗平县工业园区易地扶贫搬迁点和腊山街道以龙村委会以龙岗村,对易地扶贫搬迁点农户入住情况、产业帮扶情况、农村危房加固情况、脱贫摘帽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3日下午,实地调研结束后又召开了脱贫摘帽和稳增长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罗平县党政主要领导的工作汇报。

  李文荣在听完汇报和发言后指出,今年以来,罗平县认真做好脱贫摘帽工作,深入开展查缺补漏、巩固提升、迎检备战,为迎接国家第三方检查评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李文荣强调,罗平县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逐级夯实责任,以优异的成绩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罗平脱贫摘帽没有退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精准把握国家检查评估的标准和要求,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要下定必胜决心,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冲刺三个月时间,对迎接检查评估工作做到零差错、全覆盖,并通过国检来检验脱贫摘帽工作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做到真脱贫、脱真贫,确保迎接国家检查评估工作万无一失。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县四班子领导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尽心尽力、踏踏实实做好脱贫摘帽工作,乡(镇、街道)、村(组)、驻村工作队要夯实责任,加大问责力度,以铁的纪律保证脱贫摘帽取得实效。

  李文荣要求,在抓好脱贫摘帽这项重中之重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抓班子带队伍,扎实抓好稳增长工作和维稳信访工作,全力营造担当干事作为的良好环境,把全县干部群众凝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上来,确保二季度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赵正富、朱德光、罗世雄参加调研并对罗平县脱贫摘帽和稳增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张俊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