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坚决打赢信访问题“三年退三”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5:44: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李文荣接待群众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坚决打赢信访问题“三年退三”攻坚战

  7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到市信访局开展接待群众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要巩固深化领导干部包案化解信访问题常态化机制,坚决打赢信访问题“三年退三”攻坚战,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好转。

  在市信访局,李文荣现场接待了两批约访群众,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责成相关部门迅速摸清情况,依法依规尽快解决,给群众一个合理满意的答复。随后,李文荣又调研了信访问题“三年退三”攻坚工作,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化解省级领导包案信访案件。

  2016年5月20日,市委四届132次常委会提出“用三年时间退出全省前三名”的信访工作目标,市信访局坚持标本兼治,认真组织开展了“两访”治理、末位督导、领导约访下访、化解信访积案等工作。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了《曲靖市信访问题“退三”攻坚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设立三个专项小组,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到京非接待场所人次和到省集体上访批次2018年退到全省第三名,2019年退出全省前三名。

  在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省级领导包案化解进展情况汇报后,李文荣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信访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信访工作目标,坚持领导带头,加强源头预防,采取有力措施,解决了一大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信访工作成效明显。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信访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一批信访老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一些新问题还会不断出现,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下大力气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李文荣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接访下访制度,建立完善领导干部包案化解信访问题常态化机制,妥善化解一批突出信访积案。要突出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开展信访源头治理,确保信访问题“三年退三”目标任务的实现。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集中力量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在法治的轨道上、法律的框架内行使职权、化解矛盾,真正将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一案双查”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强化政治素养,提升专业能力,锤炼过硬作风,不断激励广大信访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朱德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参加接访和调研,并对信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吴士昊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