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市委市政府召开罗平锌电环保问题整改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5:35: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抓好整改

  7月1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环保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会上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扎实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19日一大早,李文荣一行来到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查看废渣处置、污水处理,详细了解了企业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现场查看完后,又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罗平县、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汇报。6月21日,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环保问题被生态环境部通报后,罗平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迅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并组建驻厂督促整改工作组进驻公司,现场督促指导公司立行立改、严改实改、限期见效。6月21日至7月18日,公司完成含铅废渣处置23360.05吨,余量67835.11吨,计划今年10月31日前完成处置,比原计划可提前2个月完成处置任务;经排查,公司生产的废水分类由管道送入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回用,厂区污水没有外排,现正进一步科学规划建设雨污分流系统,计划今年8月31日完成雨污管道改造提升;公司环境风险评估已委托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开展全面排查评估,计划今年7月31日前完成评估报告、环境安全隐患整改方案、环境影响后评价和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所有问题确保在今年10月31前高标准整改到位。

  李文荣在听完汇报和发言后指出,6月21日,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环保问题被生态环境部通报后,罗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环保问题整改,立行立改,在环保问题整改上做了大量工作,环保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对下一步工作,李文荣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以罗平锌电环保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上台阶上水平。对媒体反映的罗平锌电环保问题,要积极对待,努力做到“三要三不要”,要直面问题、要照单全收、要彻底整改反映问题,不要抱怨、不要辩解、不要申诉,对反映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李文荣要求,要认真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现场督办会及市委常委会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落实,特别是要加强固体废弃物的管理,规范堆放、科学处置。对媒体反映的问题,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具体方案,列出时间表,全面、科学地进行整改,确保整改经得起历史检验。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及厂区周边,要抓住这次整改契机,乘势而上,使厂区环境整治、治脏治乱迈上新台阶。锌电公司要积极配合罗平县委、县政府,抓好周边环境整治,切实提升厂区周边人居环境。要认真总结上一阶段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是要通过第三方的检验检测,用数据、用事实来说话,让人民群众看到环保问题整改的决心和成效。要认真做好回应工作,组织各级新闻媒体做好环保问题整改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宣传报道整改进展和取得的成效。要做好社会稳定和企业稳定工作,确保企业正常运转和干部职工队伍稳定。全市上下要举一反三,以罗平锌电环保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面排查环境污染隐患,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珠江源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朱德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尹向阳,副市长黄太文、钟玉,市政府秘书长毛建桥参加会议并对环保问题整改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张俊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