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经开区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
2018-07-25 20:50: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杨咏)7月24日下午,曲靖经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采取一切措施,用实际行动确保经开区今年创建工作高标准起步、顺利实现阶段性成效,全力推动经开区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毕尚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中山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党工委委员、地方事务局局长张勇,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文辉出席会议。

“务必切实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动经开区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毕尚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艰巨挑战,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利契机,稳扎稳打推进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提高标准完善区域城市功能,精细精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经开区的基础配套和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切实为经开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争取各方支持、营造良好氛围。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全面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目标任务,拿出具体管用的措施办法,一项一项落实,一步一步推进,排好时间表,全力打好文明城创建的全民攻坚战。

 就2018年创建工作,毕尚鹏要求,要着力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参与、美丽新区人人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让经开区广大人民群众成为文明行为的倡导者、监督员,做到广泛知晓、主动参与。要抓着力提升经开区形象品位,把继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作为文明城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第三阶段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常态化、精细化抓好重点区域的治脏治乱和工程治理,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规范市民行为习惯。要紧紧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抓基础建设,着力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要抓窗口服务,着力弘扬行业文明新风。要抓痕迹管理,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确保经开区今年各项创建工作高起点开局、扎实有效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压实工作责任,狠抓落实,严格督查考评,形成部门共创共建、群众广泛参与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圆满完成2018年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助力曲靖早日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贡献经开区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经开区规划建设局、社会事业局、市场监管局、西城街道、翠峰街道作表态发言,创建重点责任单位向党工委递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书。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