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全球首条液态金属打印机生产线在宣威投产运行
2018-07-23 10:15: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7月20日下午,全球首条液态金属打印机生产线在宣威市投产运行。同时,宣威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与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装备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液态金属在职业教育领域将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将有力助推曲靖液态金属产业的发展。

  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朱德光,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朱党柱,副市长钟玉出席签约仪式。

  朱党柱在致辞中说,宣威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与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装备中心正式签订液态金属打印机采购协议,标志着液态金属在职业教育领域将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将有力助推宣威液态金属产业的发展。下一步工作中,宣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推进液态金属产业发展,积极引进企业和投资主体,加大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力度,为液态金属产业发展创造最有利的条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打造“中国液态金属谷”。

  据了解,梦之墨液态金属先进制造装备生产基地项目于2017年6月与宣威市政府签约,2017年10月正式落地宣威市。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2亿元,占地面积15亩,使用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是目前全球首家大型液态金属先进制造装备生产基地。生产基地建成后形成年产10000台打印机设备、20万套液态金属墨盒的生产能力,解决200余人劳动就业。

  记者 李绍波(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