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董保同随团赴沪考察对外开放 现场推介曲靖现代商贸物流产业
2018-07-23 10:12: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7月19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参加由副省长张国华带队的对外开放考察团赴沪考察,并就曲靖现代商贸物流产业进行招商推介。

  考察团一行赴上海浦东新区实地考察了上海市张江跨境科创监管服务中心、张江科学城书房、浦东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学习了浦东新区“放管服”行政审批改革、发展跨境电商的先进经验。赴上海自贸区实地考察了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畅联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贸易中心、外高桥国别(地区)商品中心,学习了上海自贸区在物流业发展、自贸区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及模式,并召开了云南省现代物流产业投资推介座谈会。

  在座谈推介会上,董保同向与会双方领导及企业代表介绍了曲靖市的基本情况和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优势。董保同指出,曲靖作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捷,产业基础扎实,是对外开放高地、投资洼地,具有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的独特优势。董保同表示,曲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编制了《曲靖市流通节点城市专项规划(2016—2030年)》和《曲靖市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明确了现代物流业发展思路。在此基础上,曲靖市对到曲靖投资的物流企业,将全面保障资源要素需求,全面兑现税费减免政策,全面做好项目落地服务,为投资者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做到政策根据项目定,服务跟着项目走,为项目落地建设运营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最后,董保同邀请与会领导及企业到曲靖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通过座谈推介,让上海企业家进一步了解曲靖、认识曲靖,部分企业表达了与曲靖市深入交流与合作的愿望。市商务局、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也随团考察。

  记者 李关惠(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