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上半年工作汇报视频会
2018-07-20 09:42:48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7月1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18年上半年工作汇报视频会议,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延续良好态势,经济增长平稳、经济结构向好、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各项改革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更加坚实。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省经济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和内外环境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隐患。面对困难和挑战,全省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狠抓落实,下更大力气做好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在改革、开放、创新方面全面发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一是向改革要发展活力。着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破解融资难瓶颈;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培育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房地产改革,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促进市场化改革,加快建设要素市场,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发展潜力、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二是向开放要发展潜力。认清开放大势,积极对标先进地区,依托区位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加强开放载体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搞活开放经济,优化开放环境,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我国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中闯出一条路子来。三是向创新要发展动力。大力推进创新型云南建设,促进制度创新,增强科技创新的动力活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快构建“两型三化”现代产业体系;增强企业创新活力,努力在发展新制造经济、新服务经济、绿色经济、智慧经济、分享经济等方面实现突破;加快消费升级,开拓市场空间,大力发展服务经济,更好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云南行动,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吴朝武、张长英、袁晓瑭、陈世禹、黄太文在曲靖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记者吴士昊)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