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曲靖市质监局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2018-07-19 10:21:24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为认真落实“狠抓落实年”工作部署和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今年6月起,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将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本次活动明确了开展时限、目标任务、具体要求,组织开展了各类专题培训和学习教育活动,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到机关授课,以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党小组会为载体,通过集中学习、集中讨论和专题党课等方式强化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党性教育,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同时,重点对党员干部制度执行、纪律规矩、组织观念、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开展突击检查,对违反纪律规矩的人和事,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错误变成大错误,让正气清风得到弘扬。

通过学习纪委通报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电影,使党员干部从违纪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在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日前,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到宣威虎头山烈士陵园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了革命先烈。局主要领导现场为党员干部们讲授了《不忘初心 严守规矩 切实担当作为》专题党课,党员代表进行了现场发言,畅谈了人生理想。通过活动,重温了长征历史,补充了“红色养分”,进一步树牢了党员宗旨,强化了队伍的担当意识。

记者钱妍杏 通讯员马光程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