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马龙区纪委监委立案调查22件
2018-07-18 15:18:13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马龙区纪委监委推进纪法融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1至5月,该区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32件、初核29件、立案调查22件,审理办结11件,处分14人。

该区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宪法》《监察法》,组织开展执纪审查业务研讨、“审查调查微课堂”,巩固机关干部业务知识,推动纪委监委工作高效运转。发挥信访案源主渠道作用,开展专项巡察、区委第四、五轮政治巡察,落实纪检监察、司法、行政机关之间案件线索移送制度,将所有受到司法处理和行政处罚的党员干部问题线索纳入统一管理。通过领导接访、定期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谈等方式,变被动坐等、单纯依靠信访举报为主动出击,全方位、多渠道挖掘案件线索。区监察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对近年来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对历史遗留问题线索逐一核对,对未办结或办理不到位的问题逐一进行交办催办,限期办结。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室分片对乡镇纪律审查工作进行督导,实地指导乡镇在问题线索处置和初核等环节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对批办、交办案件以及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实行跟踪督办。对经多次督办仍不能达到要求、工作滞后的予以通报批评、约谈、问责。

(特约记者查朝云 通讯员李金发)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