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热水镇“三务”公开推动作风转变
2018-07-18 15:15:06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作风改没改,瞅瞅公开栏。”今年以来,宣威市热水镇纪委将落实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制度作为村干部作风整治的突破口,在加大问题线索清查处置的基础上,着力深化“三务”公开工作。

以前,该镇部分村级组织“三务”公开制度并没有得到有效的落实,有的公开栏破败不堪,有的纯属摆设,有的糊弄应付,有的“犹抱琵琶半遮面”。“三务”公开工作不到位折射出村干部存在的工作作风问题,这些问题已经成为基层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也是纪检部门比较关注和急需破解的问题。为此,热水镇纪委逐一对辖区内22个行政村进行现场检查,把重大事项的决策、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危房改造、重点项目建设、烤烟合同签订以及农村低保、五保、困难救助情况;村级财务收支以及惠农资金发放等情况进行规范公开。按照公开内容的性质,分为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和即时公开三种公开时限。

截至目前,22个行政村已全面完成“三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工作。通过深化“三务”公开,使群众知道村干部要做什么、在做什么、已经做了什么,切实保障了群众对党务、村务、财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村级公共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促进村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夏 钦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