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会泽:“森林医生”为雨碌乡万亩森林“对症下药”
2018-07-17 10:15:23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7月12日,会泽县雨碌乡1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和全乡20余名护林人员带着足量的“林虫清”药物和30余台药物喷射器,深入雨碌乡翅垴河村、陡红村的山林中开展药物喷洒除虫工作。

目前,全乡高温多雨,树木生长繁茂,为害虫的滋生提供了适宜的生长及繁殖环境,导致了害虫大量滋生,对全乡的树木产生了极大的威胁,尤其是对四照花树产生了致命性威胁。在药物喷洒现场,30余名“医务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后,熟练地将药物喷洒至树木的花朵、茎叶、树干等部位,10余米长的“药舌”直达病灶,整个喷洒现场瞬间弥漫起白色的雾气。

此次药物喷洒面积达2000余亩,及时救治了数万棵四照花树木,确保全乡树木健康、茁壮的成长。 付文飞 杨劲涛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