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陆良引水入城恢复高原水乡风貌
2018-07-17 10:06:06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陆良县实施引水入城工程,预计11月底竣工。届时,通过四路引水,盘活城区水系,打造水系贯通、城水相依的高原水乡风貌。

四路引水中,一路引水是提水到青山水库。通过新建光伏泵站从南盘江茶花段提水至青山水库,再分为两路引入城内,一路由青山水库溢洪道经板桥水库西干渠汇入护东河,另一路由青山水库通过埋管,沿8号路在北部客运站注入四目河。二路引水是大坡桥提水,将春光东路延长线大坡桥位置老泵站改造为光伏泵站,从南盘江提水经春光东路小河至护东河。三路引水是从普山水库引水,普山水库已经架设主管到芳华镇狮子口渡槽处,延伸输水主管至青山工业园区冷链物流,接入四目河补充护西河水量,同时还可以解决青山工业园区工业用水。四路引水是中水利用,即利用污水处理厂处理好的中水,用泵站提水至八中串桥闸。

在引水的同时,还通过在县医院旁、市场监督管理局旁、陆良八中串桥上游新建3道闸门,配合原有圣邦桥闸、工会闸对引入城的水流进行调蓄,抬高护城河水位,保证护城河内有长流水、风景水。为增添城市品位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陆良县还将通过对护城河河堤的绿化带进行补植补造,沿河设置护栏,新建花池和水泥砖铺装地面等,提升沿河街的环境。

四路引水共计总投资估算为8530万元,目前正有条不紊进行中,预计11月底城水相依的水城风貌将会再现。 刘良伟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