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麒麟区千名干部义务植树绿化东面山
2018-07-17 10:04:49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6月7月雨季来临,雨水充沛,土壤潮湿,树木移栽成活率高生长快。7月13日,麒麟区利用有利时机,发动全区31家单位近千名干部到沿江街道鸡街陡口子(东面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植藏柏、川滇桤木树苗20000余棵,绿化荒山200余亩,东面山增添了一抹嫩嫩的新绿。

据了解,麒麟区为顺利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结合地域特点和雨季节点,采取“六七月植树,八九十月管护,11月验收”的思路,将义务植树直接挂钩联系单位。以镇(街道)作为治理的主体责任单位,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络沟通,做好统筹工作。根据挂钩联系单位干部职工人数和单位实际情况划分义务植树区域,确保一个单位有一个植树地块。镇(街道)协助挂点联系单位做好苗木移栽,与挂点联系单位共同做好客土、打塘、后期管护工作。区林业局负责基础数据摸底调查,指导街道林业站进行地块分类统计、造册,做好苗木选择、订购、质量把关、移栽技术、后期管护监督等环节的技术指导,并对植树成果组织验收,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补种,确保树苗成活率。

该区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以来,仅2017年就完成植树20573亩,森林覆盖率达45%、林木绿化率达47.33%,城区绿化覆盖率达33%;中心城区新增绿地面积17.71公顷,城区公园绿地面积新增绿地10公顷,新增水岸绿化40.528公里,新增道路绿化64公里,新增花园式景观大道1条、全长6公里,新增森林公园1个、新增湿地公园1个、面山植被恢复1500亩,在珠街街道涌泉村完成面山景观改造2700亩,新增森林庄园1个、完成市区党政军义务植树基地一块,面积 128亩,精品村庄绿化2个、森林康养休闲基地1个、森林人家2个、森林校园1个。 何顺康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