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经开区打造“绿色食品牌"将发展软籽石榴产业
2018-07-12 00:29: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阮丽)7月7日,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地方事务局、投促二局、翠峰街道、晏官屯社区等部门相关人员,到贵州参观考察云南善馨集团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园建设情况,并就该企业在经开区合作开发软籽石榴产业项目相关事宜展开探讨。

 云南善馨集团是一家专注软籽石榴产业化发展的石榴果业公司。目前,在贵州盘州、云南蒙自和楚雄、湖北荆州自有基地累计达5000余亩,发展合作种植面积已突破13万亩。此次考察的贵州盘州善馨集团软籽石榴产业示范园区,正围绕石榴、布依建筑、纺织及饮食文化,着力打造一个适合观光旅游的生态石榴庄园。

 曲靖经开区紧紧围绕云南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目标,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用工业化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走质量兴区、绿色兴区之路,努力打造好“绿色食品牌”。

 此次考察,双方还就在曲靖经开区翠峰街道宴官屯社区发展软籽石榴产业项目,展开研讨并达成初步共识。下一步,投促二局将认真做好项目跟踪洽谈工作,积极引导企业打破传统农业禁锢,在科研及精深加工上求突破,延伸产业链、打造大品牌、提升附加值,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协调发展,努力提高招商引资成效,助力全市做优做强“绿色食品”产业。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