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县域经济
曲靖富康国际生态会展城项目启动
2018-07-11 00:06: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杨咏 赵镱樾)7月6日下午,曲靖富康国际生态会展城项目启动会暨爨文化小镇项目洽谈会召开,这标志着以生态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曲靖富康国际生态会展城项目正式启动。

曲靖市政府副市长陈世禹,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桂桦,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贵州富康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斌,富康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红,市区两级、富康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出席项目启动会。

会上,富康集团首先介绍了曲靖富康国际生态会展城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该项目位于曲靖经开区,规划建设用地约3900余亩,项目把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及经开区统筹规划,强力推进四大片区融合发展,是汇聚曲靖文化精粹的城市文化地标和城市会客厅。项目规划建设一中心、两片区,即“会展商务之心”、“知识创新区”、“山水度假区”,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打造以生态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业为核心,集会议会展、旅游酒店、金融服务、总部经济、体育运动、文化体验、教育培训、高端零售为一体的国际生态会展城。

在听取项目汇报后,陈世禹首先代表市政府感谢富康集团到曲靖经开区投资发展。陈世禹表示,该项目规划高端大气,项目的实施对曲靖的发展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他希望项目方要加快项目实际开工的步伐,经开区要尽快确定项目界线,做好项目规划对接。

陈世禹指出,该项目规划在不影响城市总规的情况下,本着有利于土地开发,有利于城市发展,有利于经开区发展,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情况下,经开区和富康集团要进一步协商确定规划设计,市规划、建设等相关部门将尽全力给予最大的支持,做好服务。经开区首先要加快项目总体规划审查,然后逐一进行单体规划审查,生态规划和具体规划要同步进行,同时要加快供地,为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创造条件,使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收益。

会上,经开区和富康集团就项目具体规划、项目用地、项目推进时间表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爨文化小镇项目的开发建设进行了详细的沟通洽谈。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