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曲靖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7-10 10:33: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7月9日上午,曲靖市委召开五届73次(2018年度第21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等议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董保同、赵正富、尹向阳、吴朝武、袁顺钦、张长英、朱党柱、王刚、杨中华、唐开荣、年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到罗平调研指示精神,并就我市贯彻落实提出意见;研究2018年地方政府新增债券分配方案的请示;传达学习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书面);传达学习省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省政府约谈曲靖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曲靖市经济运行工作约谈问责办法(试行)的请示;研究曲靖市2018年度县(市、区)、市直单位综合考评办法(送审稿);研究关于承办全国川滇黔赣冀湘六省二十四州市政协第四十四次联系会议有关事宜的请示(书面);传达学习中央有关规定,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书面)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实践中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要不断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局的能力,保持政治定力,善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省委书记陈豪到罗平调研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在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方面实现突破,把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和乡村振兴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实抓好;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固定资产投资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工作会议精神,锁定工作目标,明确责任,明确项目,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扭转投资下滑态势,实现止跌回升;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督导和问责力度,增强工作的指导性和针对性,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紧盯关键领域抓落实;要着力做好统计工作,做到依法依规、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曲靖日报 记者李绍波)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