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经开区开展园林城复检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督查
2018-07-09 22:02: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杨旭超 李秋韵)7月5日,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升奎,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员、城市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姜东明带领宣传部、规划建设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地方事务局、社会事业局、督查室、创园办、人居办、西城街道、翠峰街道、建投集团有关领导及人员组成督查组对经开区园林城复检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情况进行综合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大花桥公园、泰丰公园、铁人三项体育公园、瑞和公园、龙潭小游园、翠屏苑、翠带苑、翠潭苑等公园、游园的管理部门是否对损坏、缺少的界桩、界牌、绿线公示牌及应急避险公示牌进行更换、补装。查看了朝阳小学、瑞和西路、宁州路涉及的绿化工程推进情况,翠峰西路人行天桥、1路公交站点的城市公厕项目推进情况,翠峰西路人行道上卫生及靖阳路、宁州路两侧建筑、生活生产垃圾乱推乱放问题整治情况,上西山水厂沉淀物处理情况,迎霞路劳务市场站工人员及非机动车辆乱停问题整治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对各责任部门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肯定了两个街道对上次督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成效。同时指出,虽然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个别区域脏乱问题仍然存在,个别责任单位还对园林城创建、复检的标准不清楚,部分项目未能按约定时间完成工程进度。

 督查组要求,下一步,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对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的管理,不留管理死角;要明确各项工程的时间节点,尽快按照园林城复检标准完善公园、游园配套设施;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速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做好群众举报问题的处置工作,维护社会和谐;要强化日常管理,持续用力抓好园林城复检、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及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要将园林城市创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工作同考虑、同部署,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宣传、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等多种活动,扩大园林城复检、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