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敬老院里欢笑多——云南陆良县芳华镇中心敬老院掠影
2018-07-07 16:57: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仲夏时节,走进花园般的陆良县芳华镇中心敬老院,一股浓浓的家的味道顿时扑面而来。现年70岁的孤寡老人牛包子笑眯眯地说:“自从住进敬老院后,我这个孤老头子的日子开始好过起来,一日吃三餐,餐餐有肉吃,并且每个星期还吃一回饺子,真是托了党和政府的福呀!”

据芳华镇敬老院院长王铖介绍:“敬老院始建于2013年,占地3600平方米,设置床位60张,目前一共集中供养着15位无儿无女的五保老人。”他接着说:“目前,芳华镇7个村(居)委会共有50名五保对象,只要自愿提出申请就可随时入住敬老院。为了让老人们颐养天年,找到温馨之家的感觉,院里想方设法改善配套设施,专门设置了娱乐活动室,供老人们打扑克、下象棋,度过休闲时光;还自己动手开垦了5亩菜地,种植蔬菜瓜果类作物,让老人们活动一下筋骨;并且饲养了3头肥猪、40多只土鸡、4窝蜜蜂,用于改善老人们的物质生活。”

云南网通讯员 顾贵明 张利坤 陈红文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