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2018-07-05 15:30:04   来源:曲靖日报
分享至:

  李文荣一行到富源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稳增长工作。 张俊 摄

  7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富源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稳增长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攻坚责任,充分发挥干部的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李文荣一行先后深入富源县营上镇易地扶贫搬迁福海佳园集中安置点、富村镇易地扶贫搬迁圆梦佳园集中安置点、富村镇佳芋魔芋食品有限公司、竹园镇纳佐村委会额苏村,实地调研了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工作。李文荣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农村专业合作社及“扶贫工厂”运行情况,与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贫困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扶贫工厂”的就业、收入情况。现场调研结束后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富源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李文荣在听完汇报和发言后,对富源县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文荣指出,今年以来,富源县把脱贫攻坚作为统领富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点全力以赴推进,通过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脱贫攻坚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城乡建设、产业转型、招商引资等方面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文荣强调,富源县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落细落小,把精准施策摆在突出位置,把“精准”细化到检查验收的有关标准上,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于整个脱贫攻坚工作始终,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压实攻坚责任,充分发挥干部的内生动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就富源县稳增长工作,李文荣要求,在存量上,要抓好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煤矿技改力度,严格检查验收,对达到安全生产标准的企业要加快发展,推动煤炭产业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在增量上,要抓牢招商引资这条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招商引资,扩大增量,扎实抓好园区建设,加快第三产业发展速度,确保一、二、三产协调发展。

  李文荣要求,富源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把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摆在重要位置,层层抓实干部队伍建设,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努力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同时,要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信访维稳、人居环境提升、扫黑除恶等各方面的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打好打赢今年脱贫摘帽攻坚战。

市委常委、富源县委书记唐开荣在会上汇报了富源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年丰,副市长罗世雄等领导参加调研。

记者张俊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