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今年将脱贫摘帽 云南罗平脱贫攻坚氛围浓
2018-06-27 19:21: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卢永)“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用好作风担起硬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连日来,走进罗平县各村寨,总能在重要路口或显眼位置看到内容不一的扶贫宣传标语。

据了解,罗平县作为全省向国家申请摘帽验收的15个县之一,将于今年脱贫摘帽验收。为完成全县脱贫摘帽任务,走在全省前列,该县吹响了脱贫攻坚迎检冲锋号角,全面下达迎检动员命令,深入开展“十三个一”行动,全力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激励贫困群众自强奋进、争先脱贫。

建设一个展览馆,建设一个集学习、宣传、交流、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扶贫成果展览馆;制作一部专题汇报片,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效,制作1个总揽全县脱贫攻坚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的成果汇报片,以及5个配套扶贫典型案例专题片;开设一个专栏专题,在县内媒体开设脱贫攻坚专栏,对脱贫攻坚成果作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制作发放一封信,向全县群众印发《至贫困户的一封信》及挂历式倡议书,将脱贫政策、脱贫信心送进千家万户;制作一本小册子,将脱贫攻坚政策汇总汇编成一本“口袋书”,所有帮扶干部人手一本;一路一批大标语,以县、乡、村公路主干道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每条主干道上悬挂习总书记的扶贫开发工作讲话内容;一村两条以上宣传标语,在村部、入村主路口、村集会等人口密集地,通过横幅、喷字、漆字等手段,制作悬挂脱贫攻坚宣传标语,做到“一村一特色”;一户一张习总书记亲民爱民画像,统一制作总书记亲民爱民画像在群众家中显眼或恰当位置张贴;一户一个政策“明白人”,在每户家中培育一个扶贫政策明白人;一乡一支文艺宣传队,发动乡镇(街道)成立文艺队、组建小品团,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激励脱贫士气的本地作品;一村一支政策宣讲小分队,由乡镇(街道)干部、驻村干部,村委(居)会干部组建成扶贫政策宣传队进村入户进行脱贫政策宣讲;一周一次感恩教育,结合“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利用道德大讲堂、演讲比赛、院坝会等活动大力宣传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移风易俗方面的感人事迹和励志故事;一村一场宣讲会,结合“五星党总支”创建工作、“三同五促”行动、“爱心超市”建设、“支部连支部,脱贫共致富”活动,县领导带头深入全县各自然村面对面向群众宣讲脱贫政策。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