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县域经济
活力盘江:水果产业兴起来
2018-06-22 10:59: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玉琼种植园桃子分级装筐外运。

  中村猕猴桃。

  近日,走进位于沾益区盘江镇河西村的玉琼种植园桃园,粉红色的桃子在绿叶的衬托下,格外显眼,树枝弯垂,果味飘荡,有的人在采摘,有的人在挑选、分级装筐,收获的喜悦映在脸上……

  玉琼种植园负责人渠广钦介绍,园内种植果树110亩,其中栽有桃树60亩,今年有40余亩桃树进入盛果期,品种有早熟超红、夏红、中秋红、国庆红等优质优良品种,不用拉出去卖,每年在园内就卖完了,有的品种如国庆红,由于挂果少,部分客户想买还买不到。今年,该种植园的水果预计创收200余万元。这是近年来盘江镇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水果产业的一个缩影。

  该镇以玉琼水果种植园、云南善馨软籽石榴种植基地为带动,大力发展水果产业,在荣兴村种植软籽石榴1710亩,改造提升河西中村片区水果种植基地5000亩,示范种植优质晚桃500亩、优质苹果200亩,改造提升中村猕猴桃300亩,着力建设盘江镇1万亩水果种植基地。

  同时,该镇把水果产业与扶贫攻坚相结合,走“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通过“互联网+”“平台助推、产业融合”形式,与贫困户挂钩,实行订单生产,想方设法扶持贫困户种植果树增加收入。

  盘江镇镇长张永坚说:“目前,盘江镇种植果树9000余亩,挂果面积6000亩,进入盛果期的近4000亩,今年预计创产值7000余万元。”

        记者 刘成龙 文/图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