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不忘初心 永葆激情
2018-06-22 10:51: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党员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

  6月5日上午,在会泽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红色文化展览馆内,明媚的阳光透过两棵桂花树浓密的枝叶,和煦地照在县纪委过“政治生日”5名党员的脸上,让他们倍感温暖。

  由会泽县纪委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的这次活动,以“过好政治生日、永葆入党初心”为主题,旨在让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格组织纪律、优化工作作风、发挥模范作用、永葆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

  纪委党总支委员和一支部的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庄严肃立,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入党以来的思想及工作表现;党支部书记向他们赠送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及 “红色书籍”——《共产党宣言》,并向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20年前的今天,在我从师范学校毕业的前夕,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回想当年,真是一腔热血!这些年来,工作岗位几经变换,我始终保持着入党时的激情,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恪尽职守,不忘初心。”在这次过“政治生日”的5名党员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胡光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入党以来的思想表现和工作情况。

  “支部为我们过政治生日,让我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使我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促使我不忘入党的初心,永葆入党时的激情!”已有15年党龄的李选灿在分享入党经历时说。

  据悉,会泽县纪委党总支将紧密联系本单位和党员思想、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在7个支部中常态化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提醒广大党员时刻用党员身份约束自己,时刻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永葆激情。

        特约记者 郭文利 文/图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