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市: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2018-06-21 09:26: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曲靖市把2018年确定为“支部建设规范年”,按照省委组织部达标创建标准,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曲靖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实施方案》,紧紧围绕“五好五规范”目标,扎实推进各领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

 按照“一年典型引领作示范、两年全面规范强基础、三年巩固深化见成效”的思路,曲靖市分阶段分批次进行,推动全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达标。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为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曲靖市全面健全考核体系。在建立定量考核评分体系方面,分领域制定细化行政村、村小组、社区、居民小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小学校等7个领域9个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考核评分体系,将“五好五规范”为目标任务贯穿于达标创建考核评分体系,分别量化组织规范班子好、管理规范队伍好、机制规范运行好、要素规范保障好、工作规范作用好具体考核指标,实行百分制考核;此外,建立定性考核评价体系。针对党支部领域不同、基础不同、发展不平衡的实际,按照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支部,农村、社区、中小学校党支部,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支部和机关事业单位离退党支部等3个类别,分别制定3套不同的达标创建考核评价体系,实行精准考核,变考核评价“一刀切”为因地制宜、切合实际,实现精确达标。

 据了解,曲靖市按照2018年30%、2019年40%、2020年30%的比例开展达标创建,确保3年全部达到规范化建设标准,并由上一级党组织根据考核验收情况,对规范化建设达标党支部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记者 张明磊)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