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市全面提升毒品预防教育
2018-06-20 08:45: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曲靖市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依托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禁毒教育基地,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反毒意识和能力。

 以校园为阵地,以学生为主体,大力开展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努力构建学校引导学生、学生带动家长、家长联系社会的毒品预防教育网络,打造“1+N”的毒品预防教育模式。2011年以来,认真组织实施“不让毒品进校园”全国试点项目活动,通过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实现了校园无毒品、学生无吸毒和青少年违法犯罪持续下降、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持续下降的目标。

 为推动毒品预防教育由学校向全民覆盖,投资建成了曲靖市禁毒教育基地(网络馆+实体馆),采取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一个内容丰富、方便快捷、资源共享的毒品预防教育新平台。

 与此同时,曲靖紧紧抓住自今年被国家禁毒办确定为全国101个创建禁毒示范城市之一的机遇,深入开展禁毒示范创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毒品预防教育水平,努力推动全市禁毒工作跨入全国前列。

(通讯员 尹成勇)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