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本土电影《暖山》热拍 聚焦扶贫干部扶贫故事
2018-06-15 17:21: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3日,由云南一品翰林影视公司策划制作,根据作家、曲靖日报编辑敖成林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暖山》开机仪式在沾益天生桥成功举行。该剧制片人、导演、编剧、主演等纷纷亮相开机仪式。

  “我宣布,卡罗村村民小组异地搬迁项目现在开工……”这是电影《暖山》在沾益天生桥拍摄现场中的一个镜头。当天下起了大雨,尽管山路泥泞、天气恶劣,演员们还是坚持完成拍摄,拍摄现场气氛元气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一直保持到拍摄结束。

  “影片以扶贫干部为原形,讲述他们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带领他们走上致富道路的感人故事,这是一部正能量、鼓舞人奋发向上的影片。”云南一品翰林影视公司董事长谢秋平表示,电影《暖山》在沾益天生桥共拍摄三场戏,今天拍摄结束后,剧组还将到麒麟区东山镇、会泽县大海乡等地取景拍摄,电影预计在今年9月底拍摄完成,将在10月上映。

  “为了帮助贫困地区改变面貌,许多扶贫工作人员奔忙于精准扶贫工作第一线,我在他们身上感受到很多感人事迹,他们的故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给了我创作的启发和灵感。电影拍摄前,剧组组织我们到昭通、会泽、富源等地,面对面与扶贫工作人员交流,用心感受精准扶贫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点滴变化。”作家、曲靖日报编辑敖成林表示,一部好的作品只有深入生活、扎根群众,作品才有生气、灵气,作家才能创作出更有灵魂的作品。

  据悉,电影《暖山》由云南一品翰林影视公司策划制作,历时三年收集相关材料,多次组织剧组创作人员深入贫困山区扶贫一线体验生活,以国家实施的“精准扶贫”战略为题材,讲述了女乡长吴石萍坚守脱贫攻坚岗位,危急时刻勇挑重担身先士卒,和年轻扶贫队员张晓军从最初的迷茫到后来的坚定忘我,在扶贫工作中与村民磨合,改变自我、奉献青春的动人故事,表现了贫困农民的艰辛现状及党政干部和驻村扶贫队忘我、无私的奉献精神。影片故事跌宕起伏,涉及人物众多,演员阵容庞大,通过感人的故事情节,展现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脱贫攻坚主战场。

        记者 曾奥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