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曲靖市选派29名扶贫工作大队长挂职贫困乡
2018-06-15 16:54: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4日,曲靖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与即将到会泽、宣威、师宗三个县(市)贫困乡镇挂职的29名扶贫工作大队长座谈交流。

  王刚强调,扶贫工作大队长要把机关工作优势与地方发展短板结合起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协调和争取各方力量,推动优势资源和项目工程向艰苦贫困地区倾斜,形成扶贫开发、脱贫攻坚合力。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搬迁等重点,加强入户走访政策宣讲,把解决贫困群众安居、提高贫困人口收入作为根本,切实做到精准化帮扶,促进帮扶对象收入持续增长,生产生活质量持续改善。要积极引导贫困户想方设法脱贫,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形成“主动创收、勤劳致富”的社会正能量。同时,把挂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检验,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对党的忠诚、为民的情怀赶赴新岗位,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中。

  最后,王刚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寄语大家:“宁肯自己多受累,也要让群众快脱贫,宁肯自己掉上几斤肉,也要让群众走上致富路。”

        记者 张鹏举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