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曲靖市政协调研全域旅游发展
2018-06-15 16:46: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1日至13日,为做好五届三次常委会专题协商建言献策工作,市政协调研组到会泽、师宗、罗平三县专题调研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朱德光,市政协副主席王明琼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会泽县古城会馆,师宗县马背冲村、拖落村、柠檬谷,罗平县地质公园、九龙瀑布等地,开展细致的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朱德光强调,要鼓励各类市场主体通过资源整合、收购兼并等投资旅游业,促进旅游投资主体多元化。要推进融合发展,创新产品供给,引导旅游业向专业、精品、特色、创新方向发展。要强化基础,提升品质,围绕打造品牌的思路,加大旅游产业融合开放力度,提供更多精细化、差异化旅游产品和舒心、放心的旅游服务,切实提升全市全域旅游的品质。要通过宣传营销,进一步提升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旅游综合执法,加强旅游投诉举报处理,促进文明旅游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加大投入,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凝聚全域旅游发展新合力,构建全域旅游攻坚共享新格局。要注重绿色发展,坚持保护优先,合理有序开发,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座谈会上,参加调研的委员们畅所欲言,围绕全域旅游提出了加强经费投入,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营造旅游氛围,摒弃依靠门票增加收入的思路,注重体验和互动旅游产品的开发;结合游客的不同年龄层,确定旅游产品的定位和规划;加强互联互动,注重景区的细节化管理等意见建议。

        陶琴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