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突出特色树曲靖品牌 探索高质量发展道路
2018-06-15 16:41: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李文荣等领导到南博会曲靖所涉及的新材料馆、制造业馆、农业馆等各个场馆巡馆。陈丽娟 摄

  6月14日,第5届南博会暨第25届昆交会开幕式后,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等领导到南博会曲靖所涉及的新材料馆、制造业馆、农业馆等各个场馆巡馆,与我市参展企业负责人以及我市友好城市——美国德克萨斯州泰勒市参展团成员亲切交流。

  上午10点,展馆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各个展区各具特色。在新材料馆、制造业馆等地,云南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科威液态金属谷研发有限公司、云南高科新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拿出自家技术含量最高的产品吸引大家的眼球,寻求更多商机与合作。李文荣仔细询问参展商产品市场前景怎么样?销售情况如何?订单有多少?李文荣指出,要树立市场思维,根据市场状况和行业发展趋势,及时洞察消费者需求,做好产品研发,多推出叫好叫座的好产品,助推曲靖产业转型升级。

  生态牌、上规模、特色化。在农业馆,李文荣一行现场听取情况汇报、查看参展商品,感受“曲靖味道”在南博会上的热度。李文荣指出,全省提出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曲靖有基础、有优势,要创新思路,吸收借鉴好的发展经验,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注重培育一批绿色生态农产品知名品牌,走出一条质量与效益共同提升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服饰、摆件、根雕、酒壶、刺绣……在文化创意馆,曲靖各地的文创产品“争奇斗艳”,李文荣嘱咐参展商要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大力弘扬曲靖爨文化,提升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水平,推动城市经济文化和谐发展。

  赵正富、朱兴友、朱德光、尹向阳、朱党柱、杨中华等领导参加巡馆活动。

        记者 陈丽娟 严超君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