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有了国家地表水自动监测站
2018-06-14 13:40:07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曲靖市环境保护局高度重视,不等不靠,积极推进,多次到相关县(市、区)进行现场督导指导,帮助解决建设资金140万元,协调省级资金202万元。相关县(市、区)政府及环保部门认真抓落实,基层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守在施工现场,确保我市提前完成了4个新建水质自动站四通一平、站房和采水设施建设以及1个已建水质自动站的填平补齐和升级改造。6月6日,监测设备全部安装完成,曲靖市在全省率先完成监测设备进场和安装。

  为加快推进水站建设,曲靖市环境保护局主动与设备中标方联系,确定设备进场时间。5月30日,曲靖市4个新建水站监测设备全部进场,6月6日,监测设备全部安装完成,曲靖市在全省率先完成监测设备进场和安装。下步将继续做好水站文化建设,完善采水设施和辅助设施,配合国家按期完成设备调试和数据联网工作。

国家水站建设完成后,曲靖市地表水监测网水质自动监测站将达到8个。其中,国控站5个、省控站2个、市控站1个,覆盖宣威、沾益、陆良、师宗、罗平、会泽、马龙等7个县(市、区)。按流域分布,南盘江4个水站、北盘江2个水站、马龙河和以礼河各1个水站。

余海胜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