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雨碌乡大棚百合花含苞待放
2018-06-14 13:36:30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6月初,走进位于会泽县雨碌乡陡红村的长丰花卉种植合作社的百合花基地内,只见数十个花卉大棚里的百合花长势正旺。10余个品种的百合花,有的株高只有50厘米左右,有的株高近200厘米,足足超过一个成年人的身高,含苞待放的百合花长势十分喜人,预计6月底可以采摘上市,10余名务工人员正在基地忙碌着,喷药除草,疏花打叉……

据合作社负责人湛绍介绍:“自己家就是雨碌乡陡红村的,自己在百合花种植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和经验,决定回到家乡带领群众共同发展百合花种植,百合花具有良好的市场效益,每亩可种15000株,10株为一束,每束可卖到50至100元不等,最少每亩也可实现75000元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为群众带来了更多的务工机会,其中大部分都是建档立卡贫困群众。”

付文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