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县域经济
马龙严防 税收“跑冒滴漏”
2018-06-13 09:36:08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马龙区建立健全税收征管保障工作机制,加强涉税信息的报送、共享和应用,强化税收征管督查审计,确保各项税收“颗粒归仓”。

该区成立了由区领导任组长的重点项目税收征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工作方案,制定了税收征管承包责任、信息共享、联席会议、督查工作等制度,明确了税务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审计监督部门、各乡(镇、街道)工作职责、措施和目标任务,形成了全区上下齐抓共管、协税护税人人有责的税收征管工作氛围。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通报重点项目税收征管情况,分析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承包本行业、本辖区重点项目,严格按照“以税控票、先税后票、先税后证”原则,对所承包项目进行跟踪服务,每月定期向领导小组上报重点项目涉税信息表。税务部门干部职工分别承包各重点项目,实时了解所承包项目的税源变化,并按照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上报的涉税信息表及时更新税收征管台账,加强涉税信息综合分析运用。督查部门定期不定期对税收征管工作进行督查问效,审计部门依法开展税收审计监督,防止、杜绝税收违法行为发生。

特约记者林龙飞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