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政协委员视察养老服务业 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2018-06-13 09:35:15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6月11日,市政协组织委员对全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开展视察,并召开座谈会为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建言献策。

  委员们视察了曲靖市老年公寓、龙兴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九华养老院、曲靖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智慧养老”平台。

  市政协副主席苏永宁参加视察。在听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委员发言后,苏永宁指出,近年来,曲靖市以深化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不断完善养老服务发展政策、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养老服务产业不断发展,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为曲靖谱写新时代跨越发展的新篇章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后要把发展养老事业作为全市民生工作重点,不断完善相关配套措施,不断探索养老事业和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打破“医不能养、养不能医”的机构壁垒,建设新型护理养老机构。要整合曲靖养老服务资源,在供给侧改革,激发养老市场活力,促进养老与家政、房产、旅游等相关领域互动发展,实现曲靖“养老产业”促进“养老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参加视察的委员们认为,我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成效显著,全市养老产业在全省走在了前列,但全市老龄事业发展与人口老龄化趋势、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及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建议进一步巩固提升改革成果,着力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巩固居家养老成效,加快推进“智慧养老”,促进医疗与养老融合发展。

记者张鹏举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